古城的味道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靜電機租賃

作為一名生在西安、長在西安的本地人,我無比熱烈地愛著西安的小吃。
我常在周末坐公交進城,為的是去品嘗城裡的小吃。
公交車駛進青灰色的城門,我仿佛穿梭在時光長河中,看到來往熱鬧的車流人流,仿佛又看到盛世長安,仿佛已經聞到瞭美食誘人的香氣。
在西安,小吃最盛行的地方,莫過於回民街——西安最傳統的小吃坊。走進這條不寬甚至略窄的小巷,你能看到各式富有伊斯蘭文化特色的招牌在招攬著顧客。
走進一傢門楣厚重的泡饃店,早已饑腸轆轆的我聞到那誘人而又熟悉的泡饃香味兒激動又欣喜,但是先得靜下來——坐下來,挽起袖子擦好手,開始掰饃。
掰饃是醞釀體驗美食的前奏,掰開饃,你能聞到一股淡淡甜甜的面香,腦中已經開始想象它經過瞭怎樣一番烘焙和烙烤;手上掰著饃,眼睛望著從店門口經過的路人和車子,還能看到買小香包和烤玉米、烤紅薯的小販兒,這時候你會覺得古城生活是那麼的普通卻又閑適而安穩。
過瞭約莫一刻鐘,碗裡的饃已經被掰成黃豆大小的顆粒瞭,這是我親自掰的,食客的參與會讓待會兒的泡饃吃起來更香更有意思!把饃交到夥計手裡,他會細心地為你標好號,準不會把你的饃弄錯。不一會兒,隨著一聲悠長的“好嘞--”一碗熱氣騰騰的泡饃上桌瞭。
羊肉的香味兒撲鼻,饃看上去已經飽含湯汁,還有碧綠的香菜點綴其上,真叫人垂涎欲滴!一口下去,吃到饃,飽含湯汁和肉香;吃到肉,鮮美中還有白饃的麥香;湯裡的粉絲更是順滑爽口,再配上兩顆糖蒜,酸甜可口,這些奇妙的味道在舌尖綻放,品出瞭陜西人的暢快與自由。
我常吃的吃法是“水圍城”,講究“饃在間,湯在周”,湯和饃要一起吃完。相比吃下一大碗泡饃的爽勁兒,我更喜歡一點點從碗邊“蠶食”的樂趣。
吃罷泡饃,逛逛巷子裡的小鋪子,再來上一個軟甜糯香的柿子餅,晚餐再在一傢“中華老字號”來一碗涼皮兒,多麼暢快的一天!
西安是古都,也是絲綢之路的起點。回民街更是集結瞭諸多少數民族喜愛偏好的各色美食:新疆烤肉、羊肉手抓飯、現烤酥香的馕、賈三灌湯包子、老鐵傢、老童傢臘牛肉、醬牛肉、東南亞甑糕……
這些可愛的美食讓本來就豐富多樣的古城味道更多瞭一份獨特的西域風情和人文雅趣。
清代性靈派大傢袁枚是熱愛美食之人,他在自撰的美食名著《隨園食單》中沿襲瞭其詩歌談論中的“性靈說”,將飲食之美提升到瞭心靈交流的層次進行描述,看得我這個小小的吃貨深表折服;常常忍不住遐想:要是熱愛美食的東坡居士、隨園老人穿越時光隧道,來到我古城西安該會是怎樣的一番陶醉和盛景啊,又不知要產生多少關於美食的篇章呢……




古城美食的味道,暢快而大氣,古老而包容,它哺育著三秦兒女,接待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著八方來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r2d8s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